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4岁维吾尔族大爷“黑户”25年 养大两汉族弃婴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7月05日11:15

  74岁维吾尔族大爷“黑户”25年 曾收养两汉族弃婴

  核心提示:

  “我妻子和两个女儿一直有户口,现在大女儿也有了家庭,小女儿学习很努力,孩子们都生活很好,我很满意。”谈起自己的家庭,玉素甫笑的很开心。玉素甫的这两个女儿,其实均不是他的亲生孩子,而是他收养的两名汉族弃婴。

  74岁维吾尔族老汉25年来一直无户,他曾收养两个汉族女婴

  “我有户口了!”

  亚心网讯(记者 杜疆鸣 通讯员 刘红飞 夏治国)74岁的维吾尔族老汉祖尔汗·玉素甫25年来,一直过着“黑户”的生活,7月1日,当他从民警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户口本时,激动地说:“25年了,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身份’,真是谢谢党,谢谢政府,谢谢你们。”

  玉素甫是在1985年带着妻子从博乐市来到了奎屯,目前居住在奎屯市湖兰布拉克社区。

  “我妻子和两个女儿一直有户口,现在大女儿也有了家庭,小女儿学习很努力,孩子们都生活很好,我很满意。”谈起自己的家庭,玉素甫笑的很开心。

  玉素甫的这两个女儿,其实均不是他的亲生孩子,而是他收养的两名汉族弃婴。

  玉素甫说,1989年6月10日,他在乌鲁木齐市探戚返家时,一个蜷缩在火车站旁睡觉的七岁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想这名女童肯定是跟家人走失了,随即将这名女童送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他得知孩子是一个哑女,无法了解到她的父母和她的家庭情况。他担心女童继续流浪受苦,随即将女童收养。

  1993年,玉素甫外出进货,在回家的路上,路边传出了婴儿的哭声。他跑过去抱起婴儿,一直等,却迟迟不见有人来认领,因不忍心再将这名婴儿放下,他将婴儿抱回了家。

  玉素甫跟妻子一直精心照顾着这两个孩子。现在大女儿已出嫁,二女儿正在上高中。随着玉素甫夫妇年龄的增加,两人身体也越来越差,无法外出打工挣钱,整个家庭没有了经济来源。

  2006年,奎屯市民政局将玉素甫一家纳入城市居民生活最低户,每个月享受城市居民生活最低保障金,同时还有多位好心人一直帮助着他们家。

  今年,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赵永龙在慰问玉素甫时,关切地问:“你现在还有什么愿望”。玉素甫说“妻子和孩子的户口都已经落在奎屯,我由于户籍信息不全,一直无法落户”。

  5月15日,奎屯市公安局派乌鲁木齐东路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往博乐市搜集关于玉素甫的户籍资料。在民警以及博乐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将玉素甫的相关资料搜集齐全。

  随即,乌鲁木齐东路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按照相关办理程序开始给玉素甫办理落户手续。

  民警说,玉素甫有了户口本后,就可以办理身份证了。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