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世界杯和高温影响 长春啤酒与毛豆销售火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5日12:06
  中广网长春7月5日消息(记者杨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1分报道,南非世界杯四强新鲜出炉,而与赛事一同升温的还有各地的天气,炎炎夏日里越来越多的球迷选择到户外,在夜风当中看球。这个时候被称为“足球零食”的冰镇啤酒,还有水煮毛豆就成为了广大球迷的最爱。

  随着世界杯开赛以来,气温就像球迷的热情一样不断升高。无论是在路边广场还是室外的大排挡,每到球赛时间,即便是后半夜,这些场所的电视机大屏幕前都会聚集着欢呼呐喊的球迷。这样的景象也成为了今年夏日一道独特的风景,许多球迷认为,观看比赛时与三五好友一起看球也有气氛,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呐喊,喝点啤酒、吃点零食可谓十分惬意。

  多数球迷认为,冰爽的啤酒能解热,水煮毛豆能解乏,所以世界杯期间,啤酒和毛豆的销售同样进入了高峰期,有球迷戏称啤酒就和毛豆就是一个观赛标准套餐,简直是天生一对。在长春各家饭店的大排挡内,几乎每一家餐桌上都能看到他们成双成对的身影。夏季本来就是啤酒销售的旺季,今年更是有不少豪爽的球迷选择成箱购买啤酒,导致成有些品牌的啤酒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在零食中,毛豆可谓是销售冠军,销量也比一般夏季的销量高上三成。据了解,一些大排挡有时一晚能卖出两三百盘,甚至更多的毛豆,光毛豆就能赚上近千元。夏天吃毛豆其实好处多多,因为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钾流失导致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专家建议,看球时吃一点零食喝一点啤酒是快乐的事,但是放任大量尽情的吃喝就太不明智,提醒广大球迷,在享受乐趣的同时,也要保护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