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提示科学应对高(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7月05日12:10
阳光在建筑物上形成强烈的反射。

市民出行“全副武装”。

出行的人们撑起了伞。

高温也带动了空调热卖。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晓林摄影报道 北京市气象台7月4日16时1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仍将持续在35摄氏度以上,气象部门预计5日城区及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或超过37摄氏度。7月5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5日白天,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陕西东北部和关中地区、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南、山东大部、湖北西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贵州南部等地有35~37℃、局地38~40℃的高温天气。

  进入7月,烈日炎炎、高温似火,连续几天的高温不雨的天气,让人们更加留意起出行的天气。当您在中国气象局CMA网上的醒目位置看到了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后,您不仅仅能获得当天或近期的高温天气情况,您还可以从高温天气防御指南的温馨提示中获取午后高温时段户外活动的温馨提示,对不同人群提供的防暑降温的指导和防护措施,对有关部门在高温天气下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的提醒,对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施工人员采取必要防护措施的叮咛,对普通市民高温天气下作息、睡眠以及防暑降温的生活指导。

  (责任编辑:栾菲)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