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吁选民支持民主党(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0:30
  6月8日,在东京首相官邸,新任日本首相菅直人(前中)率内阁成员在媒体前集体亮相。当日,日本新当选首相菅直人组建新一届内阁。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摄

  日本民主党党首、首相菅直人4日呼吁选民助民主党赢得定于11日举行的国会参议院选举,以避免日本政坛陷入僵局。

  菅直人当天与其他一些政党领导人参加一场电视直播辩论会。他说,本次参议院选举将决定日本政局变得更加混乱还是趋于稳定。

  “过去4年,日本有5位首相,”他说,“我希望民众选出一个负责任和稳定的政府。”

  民主党去年赢得众议院选举后上台执政。路透社认为,无论参议院选举结果如何,民主党都不太可能丢掉政权。但菅直人不希望自由民主党在2007年参议院选举中丢掉优势的情景在民主党身上重演。

  日本国会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每三年改选半数。民主党现阶段拥有116席,其中54席面临改选;民主党执政伙伴国民新党拥有6个席位,3席面临改选。民主党领导的执政联盟需在选举中赢得至少57席,才可继续主导参议院。

  菅直人上月接替鸠山由纪夫出任民主党党首和日本首相后,民主党支持率大幅反弹。然而,日本多家媒体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在选举中难以独自获得过半席位,可能需要寻求新的执政伙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