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管局首次披露“热钱”入境情况 涉案70亿美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3:40

  外汇管理局透露2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热钱违规流入查实190起

  本报讯(记者 张焱)今天上午,外汇管理局首次详细披露了有关境外“热钱”进入中国的情况。外汇管理局首次明确表示,“热钱”进入的重要目标就是进入股市、楼市获取资产价格上涨收益。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以答记者问的形式透露,今年2月开始,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外汇流入量较大的13个省市组织开展了应对和打击“热钱”专项行动,已查实190起涉嫌违规案件,涉案金额73.5亿美元。

  数据显示,违规流入的“热钱”多采取“蚂蚁搬家”方式,呈现多点式、渗透的特点。从“热钱”流向看,主要是进入股市、楼市获取资产价格上涨收益。

  邓先宏进一步详细介绍说,“热钱”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往往通过贸易、外资、银行、个人等多个渠道,既有企业行为,也有个人行为。

  ●名词解释:热钱

  根据外汇管理局界定的“热钱”定义,在我国,由于存在资本项目管制,所谓“热钱”指那些纯粹以投机套利为目的、无真实贸易或投资背景的国际收支交易及跨境资金流动。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