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保加利亚中国留学生与当地学生受邀做客大使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3:50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保加利亚中国学联消息,7月4日,索非亚第18中学学习汉语的保加利亚学生和中国留学生们应邀做客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教育组。

  中国驻保使馆教育组负责人曾宪洪老师、李红青老师非常高兴地欢迎大家的到来,希望同学们把教育组当做自己的家,不要拘束。大家围坐一起,看着电视节目,喝着中国茶,和曾宪老师、李红青老师愉快的地交谈起来。有的同学翻阅着《读者》、《青年文摘》,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时不时询问坐在一起的中国学生不懂的字或表达。有保加利亚中学生用流利的中文兴奋地说,看着中国的电视节目,格外亲切,使她回忆起了在重庆的那段美好时光。

  时至晚饭时间,曾宪洪老师、李红青老师准备了原料,大家一起动手包起了饺子。同学们各自分工,做馅的,和面的,擀皮的,由每个中国留学生带保加利亚中学生一个制作环节。保中学生们非常喜欢吃中国的水饺,对中国的饮食文化倍感兴趣,这次有机会亲自动手学习,他们显得格外兴奋,制作场面十分繁忙。还有同学制作了索非亚沙拉,冷肉等菜肴。

  大家围坐一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俨然一个大家庭,大家频频举杯,祝福中国,祝福友谊。席间,同学们唱起了中文歌,气氛非常活跃。

  两国学生都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大家欢聚一堂,增进友谊,增长知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