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80名靓丽女生广西职校追逐“空姐”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4:10
  中新网南宁7月5日电 (曾德军 方嘉) 低头、转头、提手、压腿、弯腰。7月5日,记者来到广西工程职业学院练功房时,伴着音乐和老师的口令,60名航空服务专业的大一女生正在上形体课。

  据广西工程职业学院执行院长李益介绍,该校航空服务专业每年招收60名女生,要求身高163cm以上,且形象气质好,目前该专业有在校学生180名。

  来自广东茂名的航空服务专业大二学生吴锦燕对记者介绍,该专业设有飞行原理、飞行性能与计划、航空礼仪、航空运输地理等课程。吴锦燕透露,她们的大三学姐大部分已经在机场就业。吴锦燕说,她现在非常期望大三去机场实习。

  “第一次接触空姐是初中的时候”,航空服务专业大二学生李玉燕是湖南张家界的湘妹子,回忆起第一次见到空姐至今仍记忆犹新,“当时我去广东白云机场玩,觉得空姐好有气质、好羡慕他们的职业。”李玉燕坦陈,对空姐的向往让她选择了航空服务专业就读。

  同样是航空服务专业大二学生的广西桂平女孩吴爱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比较冷静。她说,通过两年的专业学习,她觉得自己离空姐的要求尚远,当一名空姐确实挺不容易,如果做不了空姐,就去做一名英文翻译。吴爱梅说,她最喜欢看日本电视连续剧《甜心空姐》。

  据了解,空中乘务员进入航空公司后,月基本工资为3000元人民币左右,飞行小时费为20元到80元不等。普通乘务员月收入6000元左右,见习乘务长月收入8000元左右,乘务长月收入10000余元,主任乘务长收入可达15万-20万/年,不菲的收入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让时下众多靓丽女孩趋之若鹜。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