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政高:加快建设长山群岛国际旅游度假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3:29
  人民网大连7月5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7月3日至4日,辽宁省长陈政高率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交通厅、住建厅、水利厅、海洋渔业厅、外经贸厅、国土资源厅、林业厅等省直23个部门负责人到长海县就进一步加快长山群岛旅游度假区建设进行工作调研,召开现场办公会。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副市长孙广田等参加调研。

  长山群岛包括大长山岛、小长山岛、广鹿岛、獐子岛、海洋岛、格仙岛、哈仙岛等岛屿。今年年初,大连市设立了长山群岛旅游度假区,目标是将长山群岛规划建设成为中国首个群岛型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世界著名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功能是休闲会议、海岛养生、渔文化体验、休闲运动、主题游乐、生态观光、度假居住等。

  陈政高一行先后来到长海县广鹿岛、大长山岛,实地考察了长山群岛供电、引水以及机场、港口扩建等工程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长山群岛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长海县的工作汇报后,陈政高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长海县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海县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全县工作思路已经打开,发展格局全面拉开。这些都进一步凝聚了民心,鼓舞了士气。

  陈政高强调,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加快长海县的大开发、大开放,发挥海岛的独特优势,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高度重视。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海县基础设施条件具备,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应该成为提升全省竞争力和大连经济增长的一个支撑点,我们完全有能力把长山群岛建设成为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世界知名的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是要加快长海机场扩建、长山大桥、广鹿岛跨海引水工程、港口以及环岛路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和功能。二是要加快城市化进程,搞好土地和海域的综合开发利用,为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创造更大的空间。三是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旅游企业,加快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规划的实施。陈政高希望,长海县委、县政府要树立雄心壮志,团结一致,不辱使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力争使长山群岛国际旅游度假区早出形象、早具规模、早日建成。

  李万才表示,大连一定要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对长山群岛旅游度假区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进重大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长山群岛旅游度假区,以更加突出的业绩,开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