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反对派发动罢工抗议油价飙升 航班被迫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4:56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反对派5日发起全国大罢工以抗议油价飙升,印度许多航班被迫取消,陆路交通受阻。

  报道称,本周一,印度很多学校和办公场所关闭,市场门庭冷落。各省罢工规模有所不同,主要取决于当地政府是由反对党还是国大党控制。孟买和德里的机场依然开放,但发言人表示,有些航班因旅客人数过少而被取消。

  左翼城市加尔各答的机场已经关闭,班加罗尔市所有的软件公司也关门。

  在孟买,街上看不到出租车,火车站和汽车站则戒备森严。

  国家卡车司机工会称,60多万辆卡车将停驶,以表达司机们“与饱受通货膨胀之苦,并将因燃油价格飙升而进一步受到压榨的印度人民站在一起”。

  据悉,印度财长穆克吉4日表示,即使会加剧通胀,上调油价的措施也不可能收回。由于油价飙升,印度央行周五将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