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高三学生露领袖潜质 华裔膺美内州青年“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5:31

  赌城华裔青年张立仁(左二)当选今年内华达Boys" State青年州长授证。 (美国《世界日报》 图:张晓琴提供)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历史悠久的各州青年领导才能训练营(Nevada Boys"State),今年内华达州选出来的青年州长,是拉斯维加斯华裔青年张立仁(Nevin Endy),17岁的高三学生张立仁,是中文学校校长张晓琴的次子,张晓琴对于儿子竟然被内华达的青年领袖们公推为“州长”,直呼万万想不到。

  由美国退役军官荣光会(American Legion)创导的青年领袖才能训练营,今年于6月13日至19日在雷诺大学校园举办一周,内华达各县市学校推荐的高三生聚集在一起生活,学习了解美国政府的运作,开启个人的政治兴趣以及领袖才能。

  一星期的集训中,内华达政要们包括现任州长吉本斯、前州长圭因、内州华府众议员及参议员均出席说法,学生们也实际演练美国中央到地方政府选举过程,孩子们全神学习立法程序和选举,不准使用手机与外界联络。

  上星期张晓琴及夫婿受邀一定要出席儿子张立文要参加的晚宴,到会场她才知道原来是结训授证典礼,因为儿子优异表现,她及夫婿爱瑞克被安排坐在首位,和内州国会众议员柏克莱(Shelly Berkley)同桌。

  张晓琴说,她对子女学琴学舞和参加比赛较参与,平时完全尊重子女自己选择有兴趣的事,次子张立仁很独立,但她没想到竟然会被大家选为青年州长。

  这个领袖才能集训成员,获选州长者将参加全美各州青年州长角逐,得到更佳从政经历。青年州长当选人,除了获得大学奖学金以外,还是州内政党优先争取的人才。(冯鸣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