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成田机场启动透视型“全身扫描”安检测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5:59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预防客机遭遇恐怖袭击,日本国土交通省5日起在成田机场安检中尝试用一种名为“毫米波”的电磁波对乘客的服装进行透视检查。这是日本国内机场首次实施这项透视型“全身扫描”的测试。

  测试在第一航站楼南翼的保安检查站前进行,由一名携带模拟爆炸装置的调查员通过安检设备以检测仪器的感知能力。此外,试验人员还将邀请乘客配合测试,并听取他们的感想。

  受邀的乘客举起双臂接受扫描仪的检测,并在日本国交省工作人员的指导解说下观看了显示图像。

  日本埼玉县加须市公务员桥本悟(57岁)表示:“检测过程仅用几秒就可完成,非常简便。对胸前的出汗部位仪器也会误报,因此还有待改善。”

  报道称,本次测试的扫描设备由美国L3公司开发研制,能将实际的人体影像转换为与之类似的模型。截至9月10日,共5种扫描仪将陆续接受测试,其中包括能清晰显示人体实际曲线的机型,因此个人隐私的保护也是一大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