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朝鲜血海歌剧团歌剧《红楼梦》轰动中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5日18:58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朝鲜血海歌剧团歌剧《红楼梦》在中国十三个城市的巡演获得成功。中国对外演出集团表示,中朝将继续合作创作歌剧《梁祝》。
  7月1日晚,朝鲜歌剧《红楼梦》在长春市东方大剧院上演。朝鲜歌剧《红楼梦》由朝鲜血海歌剧团根据中国越剧《红楼梦》改编,以宝黛爱情为主线,表达了反对封建礼教、追求幸福自由的美好主题。新华社发(肖潇摄)

  自5月7日在北京开启中国巡演序幕后,一个多月里,朝鲜歌剧《红楼梦》的脚步走过呼和浩特、长沙、武汉、福州、深圳、重庆等13个城市进行了26场演出。

  由于《红楼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以及朝鲜血海歌剧团的久负盛名。歌舞剧《红楼梦》在中国的巡演受到热烈欢迎。

  观众:“觉得好像就是红楼梦里的人物出现了。”“很感动,眼泪止不住。”“最后宝玉的悲伤都表现出来了。”“对于这么一个熟悉的故事还能让人这么震撼,很难得!”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亚洲部总监周骥说,巡演创造了票房销售纪录。

  周骥:“可以说场场爆满,没有一张空座位、一张剩票。都创了票房销售纪录。很多城市要求我们再演,实在是没办法只好婉拒了。”

  周骥透露,朝鲜血海歌剧团回国后《红楼梦》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将不再演出,因为他们将开始着手准备下一个剧目。

  周骥:“我们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朝鲜血海歌剧团在中国文化部和朝鲜文化省支持下,准备联手作一个歌剧《梁祝》,也是咱们的一个耳熟能详的题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