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举行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剃度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9:20
  4日早晨,在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真身剃度,并赐法名德珠·加羊西绕班典。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于4日5时许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举行。2005年11月30日生于山南地区隆子县、父名格桑旺堆、母名白玛拉宗的男童洛桑多吉中签。

  剃度仪式开始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自治区民宗委主任洛桑久美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中签灵童为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转世灵童的批复。

  7时许,剃度仪式正式开始。按照宗教仪轨,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灵童剃度、赐法名。然后,第六世德珠·加羊西绕班典朝拜释迦牟尼佛像、敬献哈达,剃度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佛协西藏分会代表、山南地区佛协代表、扎果寺代表向第六世德珠活佛敬献哈达致贺。山南地区佛教协会、扎果寺寺管会负责人也向出席仪式的领导、高僧敬献了哈达。

  历世德珠活佛宗教造诣深厚、在信众中地位尊崇,曾有几世担任甘丹赤巴、第十二世达赖喇嘛经师、代理摄政等职,并被清朝皇帝封赐。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活佛曾任中国佛协理事、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等职,于2000年3月11日在拉萨圆寂。

  第五世德珠活佛在拉萨圆寂后,西藏自治区按照《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作出了《关于准予寻访认定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活佛转世灵童的批复》,由山南地区佛协负责人、扎果寺高僧大德组成灵童寻访小组,经过几年时间,依照占卜、观湖、密访等宗教仪轨、历史定制,从多名寻访到的灵异儿童中遴选出2名德珠活佛转世灵童候选人。(新华社拉萨7月5日电 记者 边巴次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