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仑山”舰首次成功实施远海沉浮作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5日19:54
  新华网“昆仑山”舰7月5日电(张鑫鑫 余黄伟)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在航经纳土纳群岛附近海域时,成功组织“昆仑山”船坞登陆舰首次在远海实施沉浮作业。

  据编队参谋长陈琳介绍,“昆仑山”舰是海军首艘可实施沉浮作业的舰艇。沉浮作业是指通过调整压载舱使坞舱内进注海水,达到一定的吃水深度后,使坞载艇能够快速进出坞舱,从而提升其执行应急任务的快反能力。

  “启动沉浮作业”部署开始后,“昆仑山”舰迅速调整至舰首顶浪状态,并降低航速,舰员奔向指定战位。随着坞舱门的缓缓开启,备便前后泵舱、液压泵站、沉浮控制台等工作同时展开。0.2米、0.4米、1米……只见舱内的坞载艇被进注的海水慢慢托起,2艘坞载艇快速驶向深蓝的大海。30分钟后,坞载艇完成规定的训练课目驶进坞舱,解固小组迅速对艇体进行固定后,启动压载泵排出压载舱内的水,舰体随之上浮。整个沉浮作业包括坞载艇出舱和回收两个环节,比预定时间缩短了30分钟。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魏学义介绍,这次在远海成功实施沉浮作业,提高了“昆仑山”舰和坞载艇的远海协同和机动能力,确保完成护航行动中的快速救援、快速输送、警告驱离等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