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国驻澳大使强调中国在澳投资不限于资源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9:46
  中新社墨尔本7月5日电 针对澳一些人士对中国投资抱有偏见,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强调,中澳经济互补性很强,投资合作有利于互利双赢。中国国有企业并非如某些人想像的那样受政府控制,而是完全按照上市公司规则独立运作。中国对澳投资并不只限于资源项目,还涉及汽车、制造业、农业、建筑业、旅游业等多个领域。

  章均赛大使近日应邀出席澳“全球基金会”在墨尔本举办的“澳大利亚无限2010年峰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实际上,尽管中国投资近年来增长较快,但存量很低,不到外国对澳投资存量总额的2%,远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中澳投资合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章均赛说,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成功访澳,为中澳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中国已成为澳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地。中澳关系不只限于政治、经贸领域,人文、科技、教育、军事、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也不断扩大。

  章均赛就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迈向更高水平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强对话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中方愿同澳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澳关系;

  二是拓宽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在深化能源资源战略合作同时,不断挖掘新的合作增长点;

  三是扩大人文交流,促进友好往来。支持两国智库、媒体和文化界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