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拉圭主张扩大南方共同市场以克服集团不对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9:37
  人民网7月5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巴拉圭外交部长拉科纳塔主张扩大南方共同市场,以此作为克服现有的集团成员国之间实际阻止团结进程取得进展的不对称。

  拉科纳塔说,在国家之间存在这样重大的不对称而能成功地实现一体化的历史经验还没有。因此,扩大南方共同市场是很重要的,委内瑞拉加入南方共同市场是符合南方共同市场自己的利益的行动。现在南共市4个成员国之间存在巨大的不对称,这不仅在经济领域而且在社会领域阻止团结进程取得进展。委内瑞拉加入南共市是2006年7月成员国总统们做出的决定。去年12月15日巴西参议院通过了委内瑞拉加入南共市的决议。阿根廷和乌拉圭的国会已经批准委加入南共市的议定书。现在只待巴拉圭国会批准,参议院里反对派占多数。拉科纳塔说最近反对派参议员与政府的立场有所接近,这已被政党接受,创造了重要的对话气氛,为协议取得进展提供必要的政治框架。卢戈总统强调不应当因为对政府的政策有分歧就为一个国家加入南共市设置条件。(管彦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