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建筑成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三大来源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21:16
  中新社上海7月5日电 (记者 陈婷婷)5日,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建筑促进会(SBCI)携手上海世博会远大馆在此间举行“可持续建筑和气候”论坛,专家呼吁可持续建筑发展要“马上就行动”。

  论坛上发布的中文版《建筑与气候变化:决策者摘要》显示,建筑是全球气温温室气体排放的三大来源之一,建筑行业占全球年温室气体排放的30%,并消耗了40%的全球能源。如果不实行任何措施,未来20年内建筑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达到现在的两倍以上。

  “不能等到温室气体减排的全球谈判结束后才开始行动,应从现在就积极推进。”联合国环境署前执行主任、前德国环境部部长克劳斯·托佛在发言中表示,要改变建筑高能耗的情况,必须改造存量建筑即已经建成的建筑,而不能只关注新建筑;不能总把焦点放在能源的供应上,而要更多地聚焦能源的需求,以及提高使用能源的效率。

  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消费和生产处处长阿拉布·霍巴拉则认为,建筑的建设过程并不是最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在建筑的漫长使用周期中”。为此,他提出,“限制性的工具是最有效的”,即要采用限制性的条例来规范建筑使用,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对于可持续建筑技术的问题,阿拉布·霍巴拉称,其实这项技术早已拥有,只是很多国家尚未推广。他建议,要把好的案例推广到其他国家。

  论坛上,联合国环境署前执行主任、前德国环境部部长克劳斯·托佛,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建筑促进会代表等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演讲。与会者共同探讨并传播了建筑碳减排概念与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及战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