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热浪滚滚 福建泉州发布今夏第四个橙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21:18
  中新网泉州7月5日电 (林永传 郭斌)热浪滚滚,太阳炙烤大地。福建泉州市气象台连续第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5日,该市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5°以上,部分地区甚至高达38°—39°。

  一大早,太阳就开始显现出它的威力。路边的知了在高声的鸣叫。街上,路人都尽量躲进树荫下或者路边房屋的阴影下行走。街上的行人大多全副武装,太阳伞、遮阳帽、太阳眼镜、防晒霜等应有尽有。

  满街听到的都是市民抱怨天气太闷热,公交车上,尽管冷气开得大大的,但是人们还是嚷嚷着“热、热”,为了躲避太阳直射,一些靠窗的乘客直接在车上撑起伞来。

  中午时分,一些在写字楼内办公的人员一走出冰凉的办公室就直嚷嚷热,纷纷打电话叫餐,周边一些餐馆的送餐员忙得满头大汗。一位餐厅老板对记者说:“没有办法,天气一热,大家都不想出门,现在才12点多,可是我们餐馆的送餐时间已经安排到1点多了,我们和客人说现在订餐要很迟才送,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客人表示愿意等。”

  在中心市区一冷饮店,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有10几个人过来买冷饮,许多人一拿到冷饮就迫不及待的打开先喝了起来,老板乐呵呵的表示,“前段时间下雨,冷饮没这么畅销。最近天气突然变得很热,我们的销售额都翻倍了,生意很好。”

  这样的高温天气在泉州已持续多天。4日,泉州永春达埔出现了当日泉州最高温39.8°逼近40°大关。据泉州气象台预报,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多日。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下,市民应适当增加休息次数,从事野外工作或活动时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同时,多喝茶水,或喝些盐开水,也可以饮用冰镇啤酒、冰饮料等降温消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