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失足成千古恨 毒品葬送贾宏声演艺之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22:14

贾宏声

  中新网7月5日电 今日在北京坠楼身亡的中国男演员贾宏声,原本有个灿烂的演艺之路,只因在职业生涯的最好时光接触到了毒品,未来尽毁,等到再爬起来重新闯荡这个演艺圈,发现物是人非,“再回头已是百年身”。

  贾宏声的演艺之路

  贾宏声1989年中戏毕业,进入中央实验话剧院。

  1990年出演电影《银蛇谋杀案》《北京你早》,成为当时最受瞩目的青年男演员之一,前景一片大好。

  92年,与张杨合作话剧《蜘蛛女之吻》,这也是他们首次合作,在排练场第一次接触到大麻。

  94年,他主演电影《黑火》《周末情人》《极度寒冷》,那时已深陷毒品之中,导致性情大变,不工作,不与人接触,事业全面停滞。

  95年,贾宏声主演电影《日蚀》,住进精神病院,治疗幻视幻听的病症并开始戒毒。

  98年与周迅主演电影《苏州河》,在蛰伏许久之后,演技再次获得肯定。

  99年筹备电影《昨天》,2000年拍摄电影《昨天》,贾宏声和他父母、张杨等人亲自出演,影片受到广泛关注。他在家人帮助下突破心灵危机走出阴影的。

  2002年因出演《昨天》,获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2007年5月19日,贾宏声回归话剧舞台。根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拉马戈作品《失明症漫记》改编,由王晓鹰导演、贾宏声主演的话剧《失明的城市》,于2007年5月19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首演。

  谈毒品:不愿意再去回忆

  2001年,贾宏声在宣传《昨天》时接受媒体访问访谈,他谈及对毒品的认识,“记忆中还是有毒品这个东西,但不是太多,我已经走出那个泥潭,我不愿意再去回忆,也不愿谈太多。”

  讲到如何克服“复吸”,贾说,“很难戒”和“想戒就戒”在分量上是一样的,只要你想摆脱,你思想上那种对毒品的好奇以及毒品对自己的征服就没有什么威力了。

  他坦言自己不习惯伪装,自认“很负责任”。“也许有人会觉得我对父母做的事情太少,其实不是的。我会在心里关注他们,看到父母快乐我就会觉得自己在尽责任。只要对对方负责。互相自我并没有什么不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