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提议亚运期间市民放假 成人休5天学生10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6日02:06

  信息时报记者 夏令 实习生 叶永任 通讯员 穗协宣

  市政协在《建议》中提议,亚运会期间,大中小学校放假10天(即11月15日~19日,22日~26日),让在穗的近200万学生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参与亚运,观看比赛,做志愿服务工作。而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在调研报告中建议,实行全民放假5天的做法,假期可以集中、也可以分段;可以统一、也可以弹性自主,即只要在亚运会期间,在规定的天数内,各人都可以自由支配放假时间。

  民盟广州市委调研表示,盛会放假,不独有上海世博做了表率,北京奥运放假时间更长,对广州均有示范意义。今年6月,民盟广州市委调查发现,超过六成受访者赞成和支持亚运放假,尤其是学生、教师、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而大部分教育部门对此则持反对和否定态度,其主要理由是学校教学管理与校历安排方面的原因,但对亚运期间、尤其是开幕式和闭幕式当天放假、拿出部分免费门票组织学生现场观看赛事表示了极大的支持。

  通过调研,民盟广州市委提出,在全市学校实施“亚运假期”计划,并采取今年暑假提前5天开学和2011年寒假推迟5天放假的方式补回10天的“亚运假期”,或利用双休日的方式消减放假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