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广州高温延续 大熊猫住空调房黑猩猩吃西瓜(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6日02:18
广州动物园大熊猫享受“国宝级”待遇。郑启文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猴子们在高台跳水,棕熊在泳池里泡澡,犀牛在湿泥地里打滚……除了开启各种防暑降温措施外,广州动物园还在动物的饮食上下功夫。

  据介绍,近来,动物园采购了新鲜西瓜、苹果、雪梨、胡萝卜等多汁蔬果,饲养员还特意为部分动物熬制了清凉茶等消暑食品,适时为动物们补充电解质口服液,调配健康食品。

  同时,兽医定期给动物检查身体,加强对动物的观察,以保证动物的健康,防止动物中暑。

  大熊猫住空调房

  国宝大熊猫享受的待遇绝对是最高的。记者昨日上午在广州动物园看到,大熊猫住的空调房,两台5匹大功率的空调在努力地运转,仿佛稍一偷懒,就会担心熊猫“龙昇”受热似的。

  不过“龙昇”并不领情,只在玩耍区玩耍,并不“躲”在空调房。据饲养员介绍,由于大树密布,加之水喷雾时刻开着,动物园的温度原本就比市区低2℃左右。同时,“龙昇”活动区有水池,池边有大冰块,很多时候宁愿在户外呆着。饿了,有冰冻的苹果、胡萝卜吃;累了,就抱着冰块睡觉。

  当然,还可时刻下到水池里畅游,一则可以降温,一则可以活动筋骨,可舒服了。实在热得受不了,“龙昇”就遛达进空调房,叹叹空调,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

  黑猩猩喜吃西瓜

  在动物园,黑猩猩的待遇也不比熊猫差。

  在黑猩猩馆外,记者看到恒温雾化装置已开启,水雾在屋顶徐徐落下,黑猩猩们仿佛置身水帘洞:这里不乏清凉,果然是别有洞天。

  饲养员递给黑猩猩一瓶可乐,但它并不领情,拒绝了。当饲养员换上西瓜后,黑猩猩才笑纳。接过西瓜后,黑猩猩坐在一旁欢快地吃了起来,怡然自得。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