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演员贾宏声家中坠楼亡 已排除刑事案件嫌疑(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6日02:08
 地面仍留有血迹。昨日,安苑北里,演员贾宏声坠亡。 本报记者 秦斌 摄
青年时
剧照
少年时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李毅哲)昨日下午6时,朝阳区安苑北里一栋居民楼,演员贾宏声从高层家中坠下,当场身亡。知情者表示,事件已排除刑事案件嫌疑。朋友称其近期状态良好无征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

  坠亡地点旁一轿车受损

  事发的高楼为老式塔楼。昨晚7时,楼外聚集着近百围观者,多位民警和保安来往于现场,维持秩序。该楼西侧墙边的一辆黑色轿车后备厢严重变形,其后车灯脱落。轿车旁,一大摊血迹仍留在地上。

  该楼低层居民称,约1小时前,不少居民同时听到,外面传来巨大的碰撞声。大伙出去查看,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半趴在地上,没有动静。居民称,随后有人拨打110报警。

  朋友

  上次见面时他状态不错


  目击者称,十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和民警到达,死者的父亲下楼,向警方介绍情况。老人表示,死者叫贾宏声,43岁,从14层的家中坠楼。

  救援人员表示,经检查,贾宏声已当场身亡。“老人出现在楼下时一直没怎么说话,面无表情。”

  昨晚8时,警方勘查完现场后,工作人员将尸体运离。面对众人的询问,贾父表示,不愿介绍任何情况。至于受损车辆,他事后会赔偿。

  昨晚9时,贾宏声的朋友王小山前来探望。王小山说,他和贾宏声是同学,半年前见过一次面,那时他状态不错。目前,由于家属情绪尚未平静,贾家大门紧闭,“我都见不到他家属”。

  邻居

  贾宏声每天和父母遛弯


  居民称,贾家上世纪70年代便在此居住。每天早上,贾宏声都和父母一起遛弯,然后去早市吃早点。“最近看见贾宏声几次,都是老人陪着,不太爱和别人打招呼。”一位居民说。

  昨晚,有知情者表示,事件已排除刑事案件的嫌疑。

  追忆

  朋友 近期状态好邀朋友吃饭

  昨日,贾宏声的好友雷婷说,前几天他们还一起吃饭,讨论演戏的事。“贾宏声曾对他妈妈说,他现在能把自己当演艺新人对待”。雷婷说,三年来他一直和父母一起住,最近是他状态最好的时期。不久前的饭局也是他主动打电话请大家的。”

  导演张扬曾以贾宏声戒毒经历拍摄电影《昨天》。昨日,张扬说,一个月前的饭局他和贾宏声聊得很开心。“当时贾宏声情绪平静,看不出有自杀倾向。”事后,张扬在微博写道“想起二十多年来的往事,眼泪快下来了,我真不知该对我的哥们说些什么,还是用《昨天》里我们都喜欢的披头士的歌《let it be》为他送行,一切顺其自然。”

  周迅曾跟贾宏声在《苏州河》中合作,并传两人曾是恋人。周迅昨日通过经纪人黄烽表达哀悼:“现在贾宏声最需要的是安静,请大家不要打扰他的灵魂,不要打扰他的家人。”

  同学 小学是帅哥善良乐助人

  文化评论人王小山是贾宏声的小学同学,儿时不仅玩在一块,在北京工作时两人也有很多交往。王小山说:“没想到他会选择绝路。”王小山和贾宏声小学时同班。他说,贾是学校闻名的帅哥。“记得我是中队长,他是体育委员,每天混在一起。”在王小山记忆中,贾宏声是个善良的人,且乐于助人。王小山有一次在北京师范大学排练话剧,由于自己老笑场差点让话剧没法公演,于是连夜找贾宏声救场,“如果没有他救场,我们的辛苦就泡汤了。”

  导演 渴望演戏回归正常生活

  导演王小帅说,贾宏声是个难得的好演员,“他那时是我心目中的硬汉,帅气而不奶气。如果没有吸毒的事,现在他能成为大明星。”贾宏声离开影坛多年,王小帅仍觉得贾宏声有实力复出。“男演员年纪越大沉淀越多,没想到出了这个事。”

  导演王晓鹰曾和贾宏声合作过话剧《失明的城市》。王晓鹰回忆,他气质特别,一方面他内心有很深的痛苦,一方面他与人交往又单纯得像个孩子。他非常热爱演戏,表演非常投入且从不考虑技巧,经常需要我像拉缰绳那样地勒着他。他渴望通过演戏回归正常生活,我也非常想帮他……

  本报记者 杨林

  贾宏声 生于1967年3月,籍贯吉林四平,戏剧世家。1989年中戏毕业,进入中央实验话剧院。

  1987年 主演电影《夏日的期待》。

  1990年 出演电影《银蛇谋杀案》,成为当时最最具偶像气质的男演员。

  1992年 完成电影《陕北大嫂》《黑雪》;话剧《蜘蛛女之吻》。

  1994年 主演电影《黑火》《周末情人》《极度寒冷》,陷入毒品。

  1998年 与周迅主演电影《苏州河》。

  1995年 主演电影《日蚀》,住院治疗并开始戒毒。

  2000年 拍摄电影《昨天》,在家人帮助下走出阴影。

  2002年 《昨天》获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2007年 主演根据诺贝尔文学奖作品改编的话剧《失明的城市》,此话剧于同年5月在北大首演。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