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6日02:17

  昨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面积同比普遍下跌。其中,一线城市跌幅接近50%,杭州、深圳、南京等二线城市的跌幅甚至超过50%。对于下半年,业内普遍认为,在调控压力下,楼市调整趋势有望延续。

  ⊙记者 李和裕 ○编辑 衡道庆

  分析师介绍,上半年一线城市成交量变化趋同,都是1月同比上涨,2月受春节影响经历一个回落期,3、4月环比上涨但同比下降,5月成交量更是同比环比均出现大幅下跌, 6月同比跌幅与5月基本持平,而2-5月同比跌幅逐月增大。

  二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区别在于,一线城市成交量的同比变化为上半年一直下跌,而二线城市多是从4月才开始下降,相比一线城市有一个滞后期,这反映出一线城市对调控的反应更为迅速。

  至于成交均价方面,上半年重点城市的成交均价比2009年、2008年同期均大幅上涨。其中,深圳领涨全国,其次为北京、杭州,涨幅都在60%以上。但在调控政策影响下,这些城市成交均价放缓了上涨步伐,新政的作用初步显现。

  “市场上购买力有限,观望气氛之下开发商必须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主动应对。”搜房网分析师陆一萍直言。以上周搜房在上海举行的看房团活动为例,共分9条线路看了30个项目,其中19个项目提供了不同形式的优惠。95折、单价直降500元等降价促销已经随处可见。

  “买卖双方的博弈格局会随着时间推移发生转换。在保持现有政策环境的情况下,当前部分企业领头降价现象,在第三季度可能出现分化,存在资金压力的企业将以更加主动的价格定位来实现一定的资金回笼,而不是把某一价格定位贯穿于项目始终。第四季度的市场局面则可能会更加明朗,降价幅度可能达到20%-30%,交易量也有望随之回暖。”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

  汉宇地产分析师还表示,从最近国土部、住建部的表态来看,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调控政策已是毋庸置疑。“其实本轮调控的核心点就是信贷收紧和保障性住房供应的落实,至于房产税、加息等政策预期,则是为本轮调控未达到"理想目标"而准备的后手,也就是宏观调控第二波的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