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意大利相继“变卖国产” 罗马古迹将被出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4:07
  本报讯 由于债务缠身难偿还,希腊和意大利两国政府相继宣布将“变卖国产”,募集资金协助偿还高额国债。岛屿、山脉、沙滩、宫殿、别墅都将待价而沽,目前已被曝光的待售资产当中,最便宜的200万欧元,最贵高达8000万欧元。

  意大利:甩卖总值超30亿英镑

  据悉,意大利的债务目前已经高达1.18万亿英镑。英国媒体5日称,意大利政府此次的大甩卖将于7月底进行,推出大约9000份资产,包括楼房、宫殿、海滩、岛屿和城堡,总价值超过30亿英镑。

  历史古城罗马有不少名胜古迹将被出售,其中包括朱利亚别墅博物馆。在巴勒莫,拥有900年历史的诺曼时期宫殿也将出售,这是古代西西里王居住的地方。

  除了这些历史建筑,意大利政府还将出售一些风光优美的山峰或海滩,包括位于意大利于奥地利边境的道罗麦特山,此山景色雄壮、罕有人烟,正合那些喜静富豪的胃口。

  其中最昂贵、景色最优美的资产当属马达莱纳群岛中的卡普雷拉岛,马达莱纳群岛位于撒丁岛东北海岸附近。卡普雷拉岛的海岸线长达45英里,周围皆被湛蓝清澈的海水包围,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者的天堂。这个岛上的主要“居民”是山羊,基本没有人在此长住。

  希腊:靠租售岛屿挣钱

  就在两天前,英国媒体报道称,希腊深陷经济危机,无法偿还贷款,只能挂牌出售或长期租赁一些岛屿,以筹集资金。希腊境内有多达6000个岛屿,分布在爱琴海以及爱奥尼亚海域。

  位于爱奥尼亚海的纳弗斯卡岛占地1235英亩,售价为1500万欧元。而一些小岛的公开投标价格不超200万欧元,比伦敦上流住宅区的房子还便宜。

  希腊顶级度假胜地米克诺斯岛被誉为“最接近天堂的小岛”,这次也被列入出售清单。岛上1/3面积归国家所有,希腊政府希望买家能注入资金,将购买的海岛打造成豪华旅游点。此外,希腊政府还计划出售本国铁路和自来水公司。 (鹏致)

  地方政府才有决定权

  本报讯 据报道,“变卖国产”的“创意”来源于意大利执政联盟成员之一北方联盟党。负责管理这些“国家财产”的意大利国家财产总局发言人表示:“完整的待售清单仍在草拟当中。”不过该发言人也表示,地方政府拥有最终卖不卖这些资产的决定权。

  意大利政府如此“大甩卖”招致环境保护组织和反对党议员的抨击。

  斯特凡诺·迪尔皮埃里是国际环保组织“地球之友”撒丁分部的工作人员,他说:“这太疯狂了。这些地方都位于受保护的自然区,如果被成功出售必然会面临开发。”意大利绿党的议员安琪拉·博列尼说:“这批资产出售之后意大利将会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和建筑热潮。”

  希腊传出将出售岛屿的消息后,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种举动是“一种耻辱”,“但这至少显示出希腊政府准备采取各种办法履行自己的责任”。

  对于希腊、意大利两国相继宣布“变卖国产”的消息,德国政治家约瑟夫·舒勒曼纳德和弗兰克·舍弗勒都表示:“那些无力偿还债务的(国家)不得不变卖手里所有的一切来还债。”(鹏致)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