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俄失踪间谍”据称已逃离出境 目前下落不明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6日03:27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上月底“破获”“俄罗斯间谍网”,但“间谍”之一的克里斯托弗·罗伯特·梅措斯在塞浦路斯失踪。美联社5日一篇文章讲述了梅措斯失踪前后的故事。塞浦路斯“泽农空间”饭店工作人员对他的漂亮女伴记忆深刻。此外,塞浦路斯司法部长卢卡2日说,他相信梅措斯已逃离出境。

  漂亮女子相伴

  梅措斯,据信54岁,6月17日入住塞浦路斯拉纳卡“泽农空间”饭店,用现金支付每天40欧元的房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前台服务员说,梅措斯身边有名漂亮女子,留褐色短发,30多岁。

  服务员说,这两人言行谨慎,总是在外面吃饭。梅措斯早晨会把钥匙存到前台,出于礼貌与服务员简单打个招呼,女子会在大厅门口等他。服务员没有听见过他俩的交谈。

  两人6月29日一早结账离开酒店。接着,在他们准备乘飞机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时,梅措斯在机场被拘捕。塞浦路斯司法部长卢卡斯·卢卡说,梅措斯的女伴登机离开,警方没有理由扣押她。

  目前下落不明

  获得保释后,梅措斯入住阿希莱奥斯饭店,但第二天不知所踪。只给出一节名字“因娜”的前台服务员说,梅措斯可能是深夜在值班服务员去洗手间的时候经由大堂离开,或者从房间阳台逃走。

  塞浦路斯司法部长卢卡2日说,他相信梅措斯已逃离出境。

  或已潜伏多时

  “他真是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他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伙。”律师迈克尔·帕帕萨纳修这样形容他的当事人梅措斯。

  尽管针对梅措斯的指控有待司法调查,但美联社说,这个“普通人”的行为看起来不太普通。

  他1994年在美国佛蒙

  特州诺威奇大学就读一学期,他当时自称是哥伦比亚人,并登记了一个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地址。美联社驻波哥大记者7月2日经核查发现,那是个捏造的地址,接着又发现他当初留在大学的电话号码,属于一个已营业数十年的洗车行,里面没人认识他。他持有一份加拿大护照。不过一名加拿大男子指认,护照属于他已过世的哥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