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0名美国议员致信盖特纳 要求调查鞍钢在美投资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6日03:27
制图 吴尚楠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鞍钢集团相关人士证实了鞍钢美国投资建设钢厂遭美国议员反对的事情,不过又表示目前集团尚无信息可以对外发布。

  今年5月,鞍钢集团与美国钢发展公司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签订《鞍钢向美国钢发展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协议》等三个协议,美国钢发展公司计划分期建立4个螺纹钢厂和一个电工钢厂,从而开启鞍钢海外投资建厂的帷幕,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美国投资建设钢铁企业。

  然而到了7月2日,50名美国两党议员联合致信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以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调查鞍钢在美国投资建厂一事。这些议员在给盖特纳的信中称,鞍钢作为中国四大钢铁厂之一,受到了诸多政府补贴。它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将使其接触到事关美国国家安全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和信息,这将进一步威胁到美国的就业和国家安全。鞍钢美国建厂,会使得美国钢铁企业无法获得公平的竞争环境,美国钢铁市场遭到中国企业的掠夺。

  对此,中国联合钢铁网分析师胡艳平认为,美国议员的言论难以理解,这个项目不至于损害到他们国家安全,也不至于损害美国钢铁行业安全。此举不禁让人想起了中海油收购美国优尼科,也是美国议员拿国家安全来阻挡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