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东北总部基地在沈北新区全面启动(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5:41

  本报讯 (记者刘妮、李海英)7月5日,沈阳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外商独资单体项目——东北总部基地在沈北新区全面启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出席奠基仪式,省长陈政高在奠基仪式上致辞。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出席奠基仪式。

  东北总部基地为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全资打造的统一规划、设计、建设的系统化、标准化、生态化、规模化,集办公、科研、中试、产业于一体的企业集群总部基地。基地总占地2.4万亩,首期预计投资额达20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聚集沈阳乃至东北的成熟企业2000家,并辐射周边3万家相关企业,成为立足沈阳经济区、面向东北、辐射东北亚的总部基地。

  陈政高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东北总部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东北总部基地项目投资巨大,引进总部众多,必将成为沈阳经济新的增长点,必将提升沈阳的城市质量和功能,必将成为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一个新引擎。祝愿这个项目进展顺利,早日矗立在沈北大地上。陈政高指出,近年来,沈北新区发展迅速,未来这里不仅将形成服务业的聚集区和制高点,还要形成一个年产过亿部的手机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希望沈阳市面向未来,奋力拼搏,再创奇迹。

  陈海波在致辞中说,沈阳作为东北地区中心城市和沈阳经济区核心城市,具有发展总部经济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沈阳市将全力支持东北总部基地建设,为项目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投资方不断加大推介力度,早日建成立足沈阳、辐射东北的现代化、国际化总部聚集区。欢迎国内外广大战略投资者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将企业总部设在沈阳,来沈阳投资兴业,与沈阳经济区携手发展。

  市领导姜宏、马占春、祁鸣出席奠基仪式,副市级干部蹇彪主持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前举行新闻发布会,祁鸣、蹇彪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