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渝武高速高边坡段发生垮塌 奔驰车司机加油逃生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06日05:52
渝武高速滑坡现场
渝武高速滑坡现场

现场组织抢险施工。 本报记者 李斌 摄
现场组织抢险施工。 本报记者 李斌 摄

  一个加一脚油,一个踩急刹车,奔驰车司机和运钞车司机都逃过了一劫。昨日,渝武高速边垮塌10万立方米土石,双向车道被埋,高速公路中断。

  积压车辆长达两公里

  昨日上午10时50分,重庆高速集团中渝营运分公司合川养护站和路巡中队工作人员巡查至兰海高速G75K930+600处(即渝武高速公路),发现右线(重庆往四川武胜方向)高边坡发生垮塌,不一会垮塌现场就积压车辆长达两公里。“我们迅速投入40余名执法队员及8台执法车辆进行路面管制及交通疏导,用了约半小时就将积压在现场的车辆引导出高速公路。”市高速公路支队第四大队大队长唐红伟说。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高边坡垮塌处北碚至合川方向的草街境内,看到垮塌的高边坡原高约50米,长100米,整体垮塌到高速公路上,已在双向车道上形成了一条宽约25米,长约60米的泥土带。

  奔驰车司机加油逃生

  “当时我看到前方五六米的边坡开始往下垮。”逃过一劫的奔驰轿车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在经过高边坡垮塌路段时他驾车的时速在100公里左右,发现前方高边坡垮塌时已来不及刹车,只得踩油门,将汽车时速提高到140公里左右往前冲。

  幸运的是,从高处滚下的一块大石砸中奔驰轿车后车门后,撞向中央隔离带,而张先生也驾车冲过了高边坡垮塌路段。

  而紧随奔驰轿车后200米的一辆运钞车,看到滑坡就紧急刹车停住了。

  24小时监视垮塌边坡

  中午11时25分,当大批抢险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滑坡已将重庆往武胜方向车道全部阻断,巨大的落石已撞坏护栏,将入城方向的行车道和超车道掩埋。由于边坡还在继续滑坡,加之滑坡体巨大,高速集团会同高速执法四大队已对左右线实施双向交通管制。

  市交委、高速集团和高速执法支队领导在接到灾害信息后迅即赶赴现场,并组建了滑坡处治现场领导小组,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高速集团技术人员对滑坡现场进行初步查勘后,初步认为是自然灾害,并在现场设置24小时监测点。同时,并调集了2台装载机、4台挖掘机、16台运输车辆等大量抢险设施设备,投入到抢险工作。

  据高速集团灾害处置现场负责人李海鹰副总经理介绍,此次滑坡的山体约有10万立方米,还有约5万立方米山体存在滑坡隐患,高速集团将积极协调各单位加快抢险施工进度,力争在10日晚12时前抢通入城方向通道,实现单道双通。

  据了解,这是我市通车高速公路最大一次垮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