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刺客”和“黑马”谁更强?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6日06:57
  是“刺客”仗剑惊天下,还是“黑马”狂奔进决赛?

  这是荷兰队和乌拉圭队半决赛前一个很普遍的疑问。答案并不神秘——要指望主力前锋被停赛、后防问题成堆的“黑马”乌拉圭队淘汰人欢马叫的“橙衣刺客”荷兰队杀进决赛,是不是有点儿强人所难呢?

  回顾几十年来的世界杯,好像还没有哪支黑马球队一路能杀进决赛。因为能夺冠的球队都是底蕴足、弱点少、不犯错的豪门,而凭着冲劲一路“黑”过来的各路“名驹”们到了半决赛的门槛前,普遍都已成强弩之末。

  就拿乌拉圭队来说,这支球队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但那是上世纪30年代的事情了。如今在南非重杀回世界前四强,乌拉圭人已元气大伤,主力前锋苏亚雷斯在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中因手球犯规被禁赛一场,剩下弗兰一个攻击点孤掌难鸣,况且队长卢加诺还刚刚受伤,能否上场还是未知。综合看来,乌拉圭队目前是一个残阵。阵不“残”的乌拉圭队踢荷兰队都没有胜算,遑论当下。

  乌拉圭队与荷兰队近几十年鲜有碰撞,但无论从国际排名还是球员整体实力上看,荷兰人都要高出一大截。对于斯内德、罗本等巨星领衔的“橙衣刺客”来说,这样的比赛焉能不胜?

  然而,又得回到那个困扰强队的命题之上:强就一定赢吗?看看西班牙群星被巴拉圭队“顶”得多狼狈!荷兰队自己不也是以弱搏强,才掀翻了巨人巴西吗?看看乌拉圭队在点球击败加纳队时的强悍与自信,谁又敢断言这个没落的南美豪强定会俯首?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果然老谋深算。他表示,队员过度乐观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两年前的欧洲杯,我们小组赛击败了意大利和法国队,队员们当时也曾和现在一样乐观,但最终我们却倒在了俄罗斯队脚下。”

  范·马尔维克接着说:“我完全信任我的队员,包括我们之前所做的准备工作。不过最后,或许将是关键时刻的心态决定本场半决赛的胜负。”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5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