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法官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正修订 用语规范已组织起草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7:22
  本报宁波(浙江)7月5日电记者陈东升见习记者李娜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上透露,最高人民法院正在对《法官职业道德准则》和《法官行为规范》进行修订,组织起草人民法院干警用语规范。

  王胜俊要求各级法院要开阔思路,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恪守职业道德、遵循司法良知作为不可或缺的司法要素,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的全部过程和各个环节,有效防止有失公正、有悖情理、有损道德等问题的发生。

  王胜俊同时表示,法官司法行为是法院文化的重要方面,是司法公正的直接体现。他要求各级法院要高度重视规范法官司法行为、确保司法公正。突出重点,抓好容易发生徇私枉法、违规办案、玩忽职守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