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桂浩明:A股资金已现分化 农行网上申购影响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07:30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再过两个多小时,今天的沪深股市就要开盘了,农行网上申购大幕也即将拉开。

  农行网上申购大幕的拉开会不会导致已经萎靡多日的沪深股市继续大幅下探,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否定了这种猜测。

  桂浩明:这个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因为农行的发行大家都是很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情,市场已经做出了一定的反应。我们认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农行真的到发行的时候,该申购已经做好了准备,所以本身它对盘面的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但是值得关注是。一旦农行等到它上市的时候,它能否守住发行价,这可能对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不仅仅是农行上市的压力,本周前三个交易日, A股市场还将迎来8只中小板新股密集发行,加上农行今天的网上申购,可能冻结超过万亿的资金。桂浩明表示,目前A股资金已经出现分化,新股发行对大盘的实质影响已经不大。

  桂浩明:目前来看,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资金还是各有分工。因为一级市场也早已打破了只赚不赔这样的局面,所以尽管本周发行股票的量比较大,但总得来看可能还很难说二级市场能够吸引更多的资金,因为现在没有人在二级市场如果是亏损的情况下再去申购新股,因为申购新股未必能够保证它能够盈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尽管扩容压力是比较大的,这会抑制行情的上升。但是反过来说,在一级市场对二级市场形成很大的资金分流局面,我觉得现在来看也并不是特别明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