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国土部: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07:39
  国土部近日召开会议要求,下半年要不断完善国土资源管理政策,土地供应要向基础设施、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倾斜,密切关注土地抵押贷款、农地“非农化”、农地“非粮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

  在4日结束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上,国土部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密切关注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国土资源管理政策,积极为中央宏观调控要求服务。

  土地管理要注意研究防范“苗头性”问题,坚持有保、有压、有控,土地供应要向基础设施、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倾斜,坚决不向“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性建设项目供地。

  会议提出,扎实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密切关注土地抵押贷款、农地“非农化”、农地“非粮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根据年初供地计划,要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土地供应,及时向社会披露供地情况;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完善土地出让合同,加强批后监管;试点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