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参院选举周日举行 菅直人力争重建人民信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07:39

日本首相菅直人(中)四日在横滨一个竞选集会上

  中新网7月5日电 日本将于星期日举行参议院选举,这是首相菅直人上台以来面对的第一个重大考验。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他提出一项强而有力的政纲,希望重振国民的士气,使人民对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系恢复信心。

  菅直人领导的中间偏左民主党在去年的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打破自民党长期垄断日本政坛的地位,当然也希望能在今次选举中报捷,那么便可完全控制参、众两院。如果顺利的话,便可大大增强民主党的威信,对未来的管治和施政极之有利。

  63岁的菅直人最近在一个竞选集会上对支持者说:“请支持我们,不要让我们变成一个脆弱的领导层,而是有权力去行动起来。”

  分析家认为,今次参议院选举实际上是选民对菅直人的一次信任投票。他和民主党都希望把握这个机会,全力争胜,重建人民的信任。只要能顺利过关,菅直人在未来数年内便可处理一些棘手的问题,例如冲绳岛美军基地搬迁的争议。

  日本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今次要改选其中一半议席。民主党持有62个毋须重选的议席,因此该党在下周的选举中必须赢得最少60席,才可控制参议院。若民主党真的取胜,将是日本20年来第一次有单一政党同时控制参议院和众议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