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刑警组织请网民帮追捕数百名谋杀、强奸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6日08:18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5日敦促互联网用户协助警方追捕数百名犯有谋杀、强奸等重罪的逃犯。

  总部设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今年5月3日针对450名逃犯展开大规模围捕行动。这些逃犯因涉嫌或犯下严重罪行遭多国警方通缉。

  国际刑警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行动开始以来,警方在全世界逮捕或“定位”100多名逃犯,其中包括涉嫌贩毒的前哥伦比亚名模安吉·圣克莱门特。

  尽管追捕行动取得一定成果,但缺乏部分逃犯的信息让国际刑警组织犯难。

  “行动在抓捕或确定相当一部分逃犯的位置方面非常成功,”国际刑警组织官员马丁·考克斯说,“但在余下的案件中,我们没有任何新消息或不清楚涉案逃犯的下落,所以我们请求公众协助。”

  国际刑警组织已公布26名逃犯的照片,希望网民、尤其是社交网站和网络聊天室用户发现逃犯后及时联系警方。

  “公众在社交网站或网络聊天室认出逃犯的几率可能高于在街上发现他,”考克斯说,“不管公众是如何掌握逃犯的信息,我们请求他将信息告诉我们。”

  法新社报道,这是国际刑警组织第一次在大规模追捕行动中寻求公众协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