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出版蓝皮书披露新闻出版业产值破万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6日07:49
  本报北京7月5日电(记者袁晞)刚刚出版的《2009—2010中国出版业发展报告》(中国出版蓝皮书)披露,到2009年底,新闻出版业总产值增长20%左右,突破1万亿元大关。图书销售增长20%左右,印刷业总产值达到5746.2亿元,比上年增长24.9%;数字出版增长50%左右,总产值达到799.4亿元,投资总额增长35%左右。2009年我国出版图书70亿册(张),年图书出版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前列;报纸437亿份,日报出版总量连续9年居世界首位;期刊31亿册,电子期刊出版量达到9000多种,电子图书50万种,发行总量超过3000万册。

  同时,蓝皮书对新闻出版体制改革、金融危机对中国出版业的影响、《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对出版业的影响、书号网上实名申领、全国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农家书屋工程、民营书业、新闻出版对外合作、新闻出版业人才建设等九大专题做了重点研究,认为2010年出版业将呈现以下趋势:转变发展方式将成为出版业发展的主题;出版业转企改制将继续深化;资本运作与兼并重组将进一步升级;出版将更趋于以多媒体的形式展现,并出现产业融合不断深化的局面;非公有出版工作室与国有出版单位的资本合作将继续加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形式共同发展的格局将进一步强化;资本“走出去”将成为出版业“走出去”的突破口。

  蓝皮书由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编撰,是该所编撰的第六本出版业年度报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