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安娜-查普曼前夫:我这样娶“美女间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08:20
阿列克斯和安娜的结婚照

  据英国媒体7月2日报道,在被美国逮捕的间谍嫌疑人中,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28岁的红发美女安娜·查普曼。此前媒体在报道安娜的身世时,均提到她曾嫁给一名英国丈夫,然而安娜的这名英国丈夫的真实身份以及二人婚姻生活的具体细节却语焉不详。日前,曾与安娜结婚长达4年的阿列克斯·查普曼终于浮出水面,并首次曝光了他与安娜4年婚姻生活的内幕。

  伦敦舞会一见钟情

  据报道,安娜·查普曼(原名安娜·库斯琴科)的前夫名叫阿列克斯·查普曼,现年30岁,来自英格兰海滨城市伯恩茅斯市。他16岁时离开了英格兰兰开夏郡的寄宿学校———布莱德菲尔德学院,开始在一家录音棚工作。6月30日,查普曼在接受英国军情五处一名官员的问询时,将他与前妻安娜的婚姻生活和盘托出。

  阿列克斯称,2001年9月,时年21岁的阿列克斯在伦敦一家舞厅的地下狂欢舞会上,意外邂逅了时年19岁的俄罗斯红发美女安娜,从此双双坠入爱河。阿列克斯坦言,自己对安娜是一见钟情,他回忆道:“安娜是我生命中遇到的最漂亮的女孩。当时我鼓足勇气,走上前去向她表白道:"恕我冒昧,你是我见到过的最漂亮的女孩。"而她转过身来,看着我,然后说"我的上帝,你也一样"。”
安娜(左一)与丈夫家人过圣诞(资料图片)

  莫斯科闪电结婚

  相识仅仅两天之后,安娜便离开英国返回莫斯科,继续她在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的学业。几周之后,阿列克斯从英国飞往莫斯科看望安娜。在莫斯科期间,阿列克斯迫不及待地向安娜求婚了,因为他无法忍受再和安娜分开。随后,这对有情人竟然在没有通知双方父母的情况下便去了一家婚姻登记所登记了,由于没钱,他们甚至无法购买结婚戒指。

  2002年3月,阿列克斯和安娜举办了简单的婚礼。

  结婚后,阿列克斯辞掉了他在英国的工作,并在新娘安娜的帮助下,在莫斯科找到了一份私人英语教师的工作。

  2002年5月,阿列克斯陪同安娜前往她的老家伏尔加格勒市(原斯大林格勒市)参加了一个家庭葬礼,并首次见到了岳母———安娜的50岁母亲、数学老师艾琳。阿列克斯称,尽管阿列克斯和安娜是瞒着她父母结的婚,然而岳母艾琳并没有太介意,阿列克斯称,岳母艾琳对他的印象非常好,热情地将他称为“英国来的天使”。此后,安娜的父亲———俄罗斯驻肯尼亚大使馆官员瓦斯里也主动掏钱,让他们去埃及度蜜月。
妻子行踪日益神秘

  蜜月之后,阿列克斯和安娜在英国斯托克·纽因顿地区租了一间公寓住下,并成立了一个名为“南部联盟”的慈善组织,而这个慈善组织由安娜父亲一名南非百万富翁好友提供资金,夫妇俩完全不用为钱操心。阿列克斯称,随后两年中,他和安娜一直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这期间,安娜经常乘飞机往返于俄罗斯和英国之间,以完成她在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的学业,并在2004年获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5年开始,安娜逐渐贪图金钱和享乐,一心想移居美国。而她的行踪也越来越神秘,经常与她的“俄罗斯朋友”参加聚会,夫妇俩的关系也由此出现了裂痕。阿列克斯怀疑,2005年,当他们的婚姻逐步走向崩溃的时候,安娜正在受到她父亲瓦斯里的“遥控”。阿列克斯表示:“她父亲掌控着她生活中的一切。我感觉她愿意为了她父亲做任何事情。说老实话,当得知她因涉嫌间谍罪而被捕的时候,我并不感觉十分意外……在我俩的婚姻行将结束的日子里,她显得非常神秘,经常单独与她的那些"俄罗斯朋友"参加聚会。”

  2006年,安娜和阿列克斯离婚,随后安娜也移居美国。阿列克斯说:“她去了美国,并且创建了自己的网络地产公司。开头几年,这家公司年年亏损,可是到了2009年,突然扭亏为盈,她甚至还雇佣了50名员工。我不清楚她如何支付得起这么多人的薪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向她的公司注入了很多资金。”

  目前阿列克斯生活在英国伯恩茅斯市,帮助她母亲简经营一家乡村度假别墅。

  有报道称,安娜搬到纽约之后,又与60岁的新泽西州商人相恋。据悉,安娜的这位“富翁男友”名叫麦克尔·拜坦,他通过经营房地产、药品、餐馆和服装发家,常在名人圈活动,并认识一些政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