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女同事密闭车库内死亡 疑因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7月06日08:56
警方在事发现场进行调查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警方在事发现场进行调查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密闭车库内 一男一女死亡

  民警初步判断死者一氧化碳中毒 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时间:昨日7时50分

  地点:石市中山路

  河北青年报讯(实习记者乔林)昨日早晨,石家庄市中山路华宸怡园小区,一私家车库内发现两具遗体。警方初步判断,一男一女两位死者系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车库内一男一女死亡

  昨日8时10分,华宸怡园小区一车库内停放着一辆捷达轿车,一男一女躺在车旁,年龄均在40岁左右。

  警方拉起了警戒线,展开现场勘查。警戒线外,一些居民远远望着车库门。除了几位民警说话的声音,现场异常安静。记者询问了几人,但他们均摇头不语,面无表情。

  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车库内二人已死亡。

  男死者的爱人在人搀扶下,从小区门口挪步到了现场。“我不相信他能这么对我,你叫我怎么相信……”这位女士执意冲过警戒线靠近车库,但最终被民警拦下。在多位亲友的劝说下,她的情绪才略显平静,“昨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就这样了啊?”

  据了解,男死者为华宸怡园的业主,遗体是其家属在当日清晨发现的。“他(男死者)昨天晚上没回家,早晨7点多家里人去车库看看车回来没有时,结果发现出事了。”男死者的一位邻居说。

  初步判断是一氧化碳中毒

  石市长安公安分局的办案民警介绍,两位死者是同事关系,出事以前二人同车进入车库,并在车内有较长时间的停留。在此期间,车内空调一直运转,汽车没有熄火。

  “应该是他们两人在车内发现身体不适,想离开车库,但刚出了汽车就不行了,就差打开车库门了。”民警说。

  华宸怡园小区的车库是独立式的,车库内没有通风设施,车库门底部有橡胶密封条,密封得非常严。“在车库门关上之后,里边可以说是完全不透气的。”

  民警表示,赶到现场时,轿车汽油已经耗完。民警初步判断,两位死者因大量吸入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而中毒身亡。但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对于两死者何时回到小区,保安称“没有太深印象”。勘查结束后,警方打包了两位死者的衣物,并在车库门上贴了封条。随后,两具遗体被殡葬车辆运往殡仪馆。

  密闭空间内勿长时间发动车

  上海大众汽车石家庄石汇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说,使用汽车空调必须是在发动机工作状态,在此状态下汽车会持续产生尾气,而尾气中的一氧化碳聚集,在密闭空间内必然会通过空调系统进风口吸入车内,造成一氧化碳浓度过高。成人在一氧化碳浓度达到百分之四十的环境中呼吸,超过20分钟便可能死亡。因此,在封闭空间内勿长时间发动汽车,否则可能有危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