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脚趾畸形小冕鹤穿拖鞋 行走自如颇时尚(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6日09:09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4日报道,英国一只冕鹤宝宝最近在饲养人员的帮助下穿上了一双漂亮而舒适的拖鞋,现在它不仅可以“昂首挺胸”地行走了,而且看起来还颇为时尚。
冕鹤宝宝穿上了一双帮助它行走的拖鞋,看起来十分抢眼。

  据康沃尔郡的一家动物收容所介绍,这只幼雏出生后双脚就有天生缺陷,弯曲的脚趾使它走起路来很难“挺直腰杆”。“起初我们尝试在它的脚趾上贴创可贴,随后发现这方法很有效,于是我们就想如果给它设计一双拖鞋不是很好吗?”养育员伍尔考克说。“现在它已经基本适应了,不需要我们扶着走路。”

  伍尔考克还表示,饲养人员时常带着它出去散步,并进行各种训练,希望借此帮助它双腿的发育。预计到8月底,这个冕鹤宝宝就可以脱离人工饲养,重新回到兄弟姐妹身边了。

  冕鹤属于稀有物种,包括西非冕鹤和东非冕鹤两个品种,都分布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大陆上,完全发育的冕鹤大约有4英尺(约合1.2米)高。

  随着近年来动物弥补术的发展,人类成功拯救具有先天缺陷或者后天受伤的动物的案例越来越多。去年4月份,科学家们为一只独臂海龟设计了一款特殊的黑色橡胶“马甲”,帮助小龟重新回到大海里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