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墨尔本华裔科学家领导研究治癌新方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09:55

迪根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段维。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研究员与印度的研究员,正在共同研究一种新型药物传输系统。根据该系统,治癌药物能够主动寻找病人身体内的癌细胞,并穿透进入细胞释放出药物,从而消灭癌细胞。

  此研究项目主任维省迪根大学医学院华裔副教授段维,7月5日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这种名为“肿瘤把向给药”的新方式,比传统的治癌化学疗法更加有效,并且副作用也更少。

  他说,肿瘤的早期发现,可以通过手术移除,然而,大部分人发现自己患有癌症,已经是到了中期或晚期,这时无法通过手术来解决问题,只能通过药物、化学治疗。而传统的化疗副作用很大,因为药物进入人体后“乱杀无辜”,除了杀死癌细胞以外,还杀死身体内的其它细胞。

  目前正在研究的“把向给药”,通过新型的纳米颗粒把药物包起来,使药物不会到处乱跑,在纳米颗粒上安装的如探针一般的天线,则能使其找到肿瘤细胞。纳米颗粒在控制下,穿透进入细胞里,这时化学环境的改变令纳米颗粒释放出药物,从而杀死癌细胞。

  他还表示,这种单分子“把向给药”系统,可能会使用一种名为“RNA干扰”的新技术,又或者是“基因沉默”,该技术能够控制到细胞内的基因。

  段维告诉记者,该研究还处于初步阶段,迪根大学医学院主要进行探针和化学抗体两方面研究,仅将实验室研制的探针成功用于临床,可能需要五到十年时间。尽管段维表示90%以上在实验室成功的药物,用予动物身上后会失败,但称对自己的研究乐观。

  他还说,有可能会使用同样的技术去治疗神经变性疾病,例如阿尔茨海默症、心脏疾病和糖尿病。

  该项目与位于印度班加罗尔市的印度国际科学院联合开展,合作方包括BARWON HEALTH的ANDREW LOVE癌症治疗中心以及CHEMGENEX制药公司。段维还称,全澳共有117间科学技术机构申请科研经费,但澳洲国家科技部仅给予9个机构,而迪根大学医学院是其中一间。他还指出,虽然目前仍在初步阶段,但已经从理论上证明了该想法的可行性,因此获得了40万元最高研究经费的政府拨款。(明茗)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