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宁夏段标准化堤防竣工 滨河大道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09:54
  中广网银川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6分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沿黄省区中首创黄河金岸建设,黄河宁夏段标准化堤防竣工――即滨河大道全线贯通仪式今天举行。详细情况,让我们来连线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驻宁夏记者许新霞。

  主持人:黄河宁夏段标准化堤防竣工――即滨河大道贯通这对宁夏未来的发展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你给咱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和记者许大为就在黄河宁夏永宁段,这里是宁夏滨河大道举行全线贯通仪式的现场。在我的眼前可以看到一条双向 车道的道路伸向远方,道路的 侧就是黄河水,虽然正值汛期,河水自 向 奔腾而下,非常汹涌,但是黄河两岸的标准化堤防建设显然已经束缚住了黄河水患的野性,黄河似乎更象是被揽在怀里的“乖孩子”。据介绍,宁夏沿黄滨河大道从黄河进入宁夏境内,沿河而建,一直到把黄河送入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全长508公里,贯通宁夏南北,沿线仅修建的各类桥梁就有40座……整个滨河大道就象是一条绿色飘带,会同沿途的黄河楼、黄河祭坛、黄河博物馆、灵武枣博园、黄河书院等串串玉珠,形成黄河玉带缀玉珠的壮丽景观。对于今天的贯通仪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主要领导和数百名建设者代表、以及周围的老百姓都来到了现场,气氛非常的热烈。

  主持人:滨河大道是宁夏“黄河金岸”建设里的一项主要内容。那么,宁夏建设“黄河金岸”的“含金量”到底在哪里呢?

  记者:“黄河金岸”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所寻找到的一个突破口。大家都知道,宁夏因黄河而存在、依黄河而发展、靠黄河而兴旺。沿黄地区聚集着全自治区57%的人口、43%的土地、80%以上的产业、90%的地区生产总值,是宁夏的精华地带,也是宁夏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

  “黄河金岸”建设就是打破传统的行政区划的界限,以黄河标准化堤防和滨河大道建设为抓手,打造集“生命保障线、抢险交通线、经济命脉线、特色城市线、生态景观线、文化展示线”六位一体功能线,以首府银川市为中心、辐射周边500公里范围内的城市密集区,面积达17万平方公里,涉及人口1000多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这一工程堪称是沿黄省区的一大创举。而今天开通的滨河大道将对进一步密切沿黄城市带之间的联系,促进沿黄城市带经济发展,完善沿黄城市带经济区域间客运网络、方便旅客出行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