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现信用卡诈骗案 部分商场叫停信用卡消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10:28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近日,北京出现了个别信用卡诈骗案件,致使一些商场为了杜绝有人使用信用卡套现,叫停了信用卡消费。

  日前,北京昌平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信用卡套现诈骗案件。曾在银行工作的石某2007年辞职后成立了一家公司,他利用公司的名义开具证明,又通过朋友购买到他人身份证信息,共向银行申办了100多张信用卡。石某拿到卡后和女友刷卡消费,靠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养卡”,还以公司名义申请POS机直接套现。至案发时,共套现100多万元。有律师表示,信用卡套现,实际就是商户与持卡人一起以消费名义恶意从银行套取一定贷款的行为。如果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或恶意消费、透支后拒不还款,则涉嫌信用卡诈骗罪。

  为了杜绝有人使用信用卡套现,叫停信用卡消费并不是万全之策。据记者了解,以前在很多银行业务员办一张信用卡有50元的提成。这就使有些业务员为了提成根本不管办卡人是否有还款能力。下一步,银行对信用卡申办将加强管理。工商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申办信用卡除了提供身份证件外,还要有单位开的证明。如此严格就是为了防止不具备还款能力的人办理信用卡或是冒用他人名义办卡。另外,中国银联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中国银联不再允许以个人名义申领POS机,也就是说只有对公账户才可以使用信用卡刷卡结算。公司申领POS机时要出具公司营业执照、工商部门开具的相关信息后才可申领。再有一点就是:业内人士也提醒市民,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驾照等交给陌生人,以免有人冒名办理信用卡,恶意消费、套现后不还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