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台铭申让1万张鸿海股票 强调“纯个人理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0:52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5日申报持股转让鸿海股票1万张,以5日收盘价116元(新台币,下同)计算,市值达11.6亿元。鸿海强调,郭台铭每年5月到7月间,为了报税的资金需求,均会申让股票,纯为个人理财用途。

  但由于郭台铭过去申让股票,时间多半在5月底前,2010年却延至7月,引发市场议论。鸿海6日股价大幅反弹,终场股价大涨3.57%,重回5日线,收盘价116元,上涨4元,成交量1.96万张,岛外资本连五卖后,5日缩手,仅卖超2497张,投信与自营商共买超659张。

  法人指出,鸿海基本面增长强劲,且郭台铭每年例行卖股票做财务调度,张数也与往年相同。郭台铭往年选择在5月底前申让鸿海股票,张数均为1万张,但2010年时间点延后。

  市场推测,鸿海股价从4月底的154元高档下滑后,当时深圳厂区处于多事之秋,郭台铭可能考虑申让股票,引发市场不当观感,因此考虑延后。

  据悉,鸿海基本面看好,5月营收1632.26亿元,年增率78.1%;前5个月营收7318.93亿元,年增率达57.71%,法人认为,6月营运增长动能仍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