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德等国否认本国机场拒绝为伊朗客机加油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1:03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一名伊朗官员5日称,英国、德国和阿联酋的机场开始拒绝给伊朗客机补给燃料,但以上三个国家对这一报道都进行了否认。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伊朗航空联盟秘书阿利亚里的话称,自美国单方面签署了针对伊朗汽油供应的制裁方案后,英国、德国和阿联酋的机场已经拒绝向伊朗航班提供燃料。

  但在伦敦,一名英国政府发言人称:“目前,英国政府还不知道有任何拒绝供应燃料的事情在英国发生。”

  伊朗航空在德国的办事处似乎也想对德黑兰的报道予以澄清。

  该办事处主任拉加比说:“(报道)是不正确的。” 伊朗飞机在德国的加油服务没有遇到障碍。

  稍早时,迪拜机场发言人说:“通过迪拜国际机场的来往迪拜的伊朗航班仍在享受加油服务。”

  但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指示其欧洲业务不得为伊朗航空公司补给燃料。

  消息人士称,这家英国石油巨头大约在上周五向位于一些欧洲国家的燃料补给业务,包括合作伙伴拥有的业务在内,发出了传真文件。

  该人士称,该文件要求禁止向包括伊朗航空在内的数家伊朗航空公司补给燃料。一位人士称,这是因为美国国会宣布了制裁令。

  2010年6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规定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试图迫使其放弃铀浓缩计划。这已经是安理会因德黑兰不愿履行国际社会在伊核问题上提出的要求而对伊朗实施制裁的第4项决议。在联合国实施国际制裁的同时,美国还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措施,主要涉及伊朗石油天然气部门以及涉嫌参与研制导弹项目的伊朗公司。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