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盛顿上空民航客机险相撞 空管员经验不足(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6日11:12

杜勒斯国际机场一角

  人民网7月6日电 过去六个月来,美国首都华盛顿上空的民航客机曾发生了22次“几乎凌空相撞”的重大险情。这一数字超过了2009年全年“险情数”的总和。美国联邦民航管理局认为,首都地区两座机场的空中管制员经验不足是造成华盛顿上空“险象环生”的最主要原因。

  《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首都地区是全美第三大繁忙的民航起降空域,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当地共有177名空中交通管制员,但其中有49人属于“未能通过全部考核”就草率上岗的“不合格人士”。在这种情况下,华盛顿上空多次发生“客机差点儿相撞”的惊险场面。

  美国政府规定,两架正在飞行的民航客机间必须保持将近5公里的水平距离,其上下高差也必须超过300米。尽管现在客机上配备的雷达导航系统都能提醒有可能相撞的民航飞机采取紧急规避措施,但机场塔台控制员仍然是调配空域使用和防止各类险情的“最重要人物”。

  调查发现,华盛顿地区的空管员经常发生的错误包括如下两种:第一是引导民航飞机驶入危险的“前机尾流区”。在这种情况下,后起飞的民航客机有可能因为前一架飞机腾空时产生的巨大气流而失事坠毁。第二种错误就是未能及时提醒空中的客机躲避迎面而来的其他飞机。华盛顿地区共有四大机场:杜勒斯国际机场、里根国家机场、巴尔的摩国际机场以及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在各类飞机频繁起降的情况下,上述多个机场控制人员的经验水平和彼此之间的交流显得尤为重要。(高轶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