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安福特马自达拆分成2家公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6日10:43
  人民网东京07月05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马自达社长山内孝1日在东京举行的新车发布会上透露,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组方案审批进展顺利,很快将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拿到“许可证”。分家后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将按照50 ∶50的对等股比,分别成立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两家合资公司。山内孝表示,单飞有利于马自达灵活应对中国不断扩大的需求市场。

  报道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由长安汽车、福特、马自达分别以50%、35%、15%的出资比例建成,主要进行轿车车型的生产,拥有重庆、南京两家工厂。马自达单飞后,南京工厂也将自立门户由长安汽车和马自达对半出资运营;重庆工厂将归福特与长安汽车所有。在华生产体制与福特分离,有利于马自达按自主经营战略加快公司发展。

  据悉,为顺利完成分家,马自达已于5月末完成全部车型向南京工厂的转移。预计马自达在得到中国政府批准后,会提高对南京工厂的出资比例,以便于今后能够灵活、自主判断工厂的新车型导入及增产事宜。(滕雪 编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