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鸿海回应“富士康河南建厂” 称因应时代变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1:24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台湾鸿海精密集团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计划在河南建厂。对此,台湾外资法人分析,富士康选择河南建厂是为配合客户需求。但鸿海强调,一切投资须依法进行。

  此前媒体报道说,河南省和郑州市主要官员6月29日在深圳与富士康科技集团高层协商相关事宜,协议内容仍在商讨中。

  台湾外资法人指出,富士康原本希望提高为客户代工费用,但主要客户希望转到人工成本较便宜的内地,因而传出富士康计划在河南建厂消息。

  法人分析称,富士康深圳厂规模可能缩减,事实上近年配合客户索尼 (SONY) 的生产部分,已移至烟台;配合惠普 (HP) 部分已移至武汉,并新增重庆生产基地。

  因此,法人认为,富士康规划河南建厂究竟仅为苹果代工,或仍有其它客户需求,尚待观察。

  台湾鸿海日前就“富士康规划河南建厂”回应称,这是其全球布局的一部分,并因应时代变迁。其多年来持续与大陆相关地方政府保持紧密协商,目的是希望在各地方,尤其是大陆内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鸿海也表示,希望让员工能在自己的家乡替集团服务,并享有更高标准的工作环境与福利。

  鸿海表示,有关重大投资案,包括大陆相关投资扩展计划,在主客观条件允许下,公司经营层级将提案,在依法取得董事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后执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