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一月内3成房产中介改行 预计将有一半转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13:21
  中广网上海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7分报道,上海“网上房地产”7月4日数据显示,二手住宅出售套数首次突破13万套,为历史最高纪录。本来应是忙的不亦乐乎的房产经纪们却纷纷选择辞职转行,这其中的原因何在?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杨静:

  主持人:介绍一下当前上海房产中介业务员转行的人数达到多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集体性转行的现象?

  杨静:具体的数字现在还没有统计,但以上海汉宇地产的情况为例:6月份,110名业务员中先后约有30人离职,其它中介情况类似,总体转行人数达三成。这种情况产生的首要原因是,市场对二手房新政的反应过程中,实际成交量却仍不如人意。

  5月上海二手房成交环比4月下跌71%,逼近三年来历史最低点。6月二手房买卖成交套数环比仅增长一成。上海数千家中介门店“零成交”的业绩令大批业务员只能拿到1000多元的“底薪”,勉强维持吃饭、交通、通讯等日常基本开销,导致这次转行潮的出现。

  同时,低迷的市场令小型中介公司出现入不敷出问题,单月业绩只有一两万元,而运营成本则高达四五万元,很多公司面临关店的窘境,这也会导致部分房产经纪人离职或转行。据中原地产华东及东北总裁陆成预测,如果这轮调控持续时间再长一些,上海中介或将消失50%,房产经纪减员一半。

  主持人:如此大规模企业关门和行业人员流失,会对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杨静:首先会引爆“关门潮”,汉宇地产发布了行业危机报告:政策出台已2个月,但仍未出台完毕。正常运营的单体门店能容忍的持续亏损时间是3个月,而未来几个月又是市场的传统淡季,所以预计第一波中介门店关门潮将在7-8月份出现。但根据经验,宏观调控总是会伴随着一批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消失,而随着市场的回暖,又会回复到稳定的水平。

  对于小型中介来说,冲击过大时选择关店也是明智的,由于它们并不顾及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等,因此完全可以等市场回暖后卷土重来。同时,业务人员的流失可能会导致小企业翻身难,因为成熟的业务员是公司赚钱的基石,如果他们不坚守,一旦市场复苏,公司损失就更大。因此留住他们已经成为小型中介未来翻身的重要筹码。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