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担任国际学术期刊编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6日13:22
  人民网科技讯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最近,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纳米中心赵宇亮研究员接到英国《纳米医学》(Nanomedicine)主编的邀请,提名他为该刊物的编辑。赵宇亮已回函接受了邀请。

  《纳米医学》是英国的重要学术期刊之一,主要刊登例如纳米药物基础研究、纳米医学发展等学术文章,影响因子5.44。赵宇亮研究员是973计划重大项目“人造纳米材料的生物安全性研究及解决方案探索”首席科学家,该项目主要围绕纳米颗粒的负面影响、纳米表面化学修饰及其性质、纳米生物效应及其对健康的安全性等开展研究,包括对纳米颗粒进入身体的生物反应研究,通过表面化学修饰——改变纳米颗粒表面的性能,即通过改变纳米表面性质来控制纳米药物的性能、减少纳米颗粒的毒性研究等。这些研究对于开发未来的人体纳米药物、纳米生物效应与纳米安全性研究,化学和毒理学分析等有重要意义。赵宇亮同时还担任了美国SCI杂志《纳米技术》(Nanotechnology)的副主编。

  近几年来,已经有一批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和研究骨干担任了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期刊编辑、编委、主审等重要职务,这说明我国的基础研究工作得到国际学术界特别是欧美学术界的广泛认可。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