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菅直人内阁支持率跌破四成(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6日14:34
  6月8日,在东京首相官邸,新任日本首相菅直人(前中)率内阁成员在媒体前集体亮相。当日,日本新当选首相菅直人组建新一届内阁。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摄

  新华网7月5日电 日本两家主流报纸5日公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持续走跌。

  《朝日新闻》3日至4日所作全国电话民调结果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继续下滑,自前次民调的48%跌至39%;不支持率从29%升至40%。

  30%受访者表示将在下月国会参议院选举中投票给菅直人领衔的民主党,较前次民调下降9个百分点;选择投票支持反对党自由民主党的受访者增多,从前次民调的15%升至17%。

  根据《读卖新闻》最新民调结果,菅直人内阁支持率从50%跌至45%;不支持率上升两个百分点,从37%升至39%。

  报道说,菅直人内阁支持率走低主要受到未来增加消费税率讨论拖累。

  日本参议院选举定于7月11日投票。民主党现阶段在参议院拥有116个席位,其中54个面临改选。联合执政的民主党和国民新党需确保57个席位才可维持半数以上议席,继续控制参议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