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持续高温“热病”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注意防暑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6日14:46

    本报讯 (记者黄建高 郭子斌 殷莹 通讯员李京红 吕帅)连日来,津城连续高温,烤出了多种“热病”。记者上午从市一中心医院、市总医院、三中心医院、市中医一附院、市医大二附属医院、解放军二五四医院、武警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昨天接诊的中暑、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心脑血管以及“空调病”等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多数患者为室外工作者和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

    目前本市多家医院已启动便民措施,方便患者就诊。从5日零时到今天上午,市120急救中心共出动急救车421次,在120急救中心接到的求救中,心脑血管、高热、中暑等病人居多。目前该中心已加强急救车辆调度,保证随时出车。为方便市民就诊,本市多家医院也推出了便民措施,市一中心医院、市总医院等增加了门急诊医务人员。从本月起,市中医一附院还增设“专家晚班门诊”,包括内科、儿科、妇科、皮肤科等15个科室开放晚班门诊,开放时间为17时至19时。

    医生提醒,持续高温天气,市民应做好相应防范措施:注意劳动、生活、工作场所的防暑、降温、通风,合理安排劳动和休息时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要随时补充水分,避免劳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加强个人防护;高温作业人员如有条件,应多补充含盐、含钾的清凉饮料。适当调节空调温度,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露天工作人员应尽量避免暴晒和高温时段作业,可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水、人丹、十滴水进行防暑降温,若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